bloggerads

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被附身過的母親

----------------以下為真人真事轉載,非本人經驗------------------------------

大約在十八年前,本人就讀國小三年時。

家中的信仰的媽祖,外公又是廟裡的委員之一。

當時把三媽請回家裡。

那時記得是半夜一點多,很多人來家裡問卦,所以我常常被吵到睡不著。

那天便是如此。

一醒過來,就聽到樓下一直有人在說話和敲桌子的聲音。

我下樓去看有什麼人來家裡,外公和媽媽還有一些沒見過的外公的朋友都在向乩童

問事情,大人們很奇怪,問的都是一些關於明牌的事情…。

因為被吵醒了,暫時是睡著不了,所以就乾脆坐在一旁看。

那時一群大人,加上家人一共約十一、二人左右。

因為還是有點愛睏,所以沒有看清每一個人的樣子。

依稀記得,我坐在椅子看他們問卦,不小心又睡著了。

突然有個大人把我搖醒,問我廁所在那邊。

我往後面指著告訴他,接著我又睡不著了…。

一直等到快三點,那些人問完一個個離去時,我才突然想到。

我一直坐在往廁所的走道附近,那個進去借廁所的好像沒有出來過。

我剛好也想要上廁所,所以就改到二樓去上了,等我下來時。

我媽突然問我,剛剛不是你在一樓上廁所嗎?

我說有個大人借用很久,一直沒有出來。

我和我媽又去看了一下,果然,門還是關著的。

她敲了幾下,沒有人回,試著去轉把手,才發現門沒鎖而且裡面根本沒有人。

她問我真的有人進去嗎?我不記得對方的臉,但是我記得對方的穿著。

但告訴媽媽之後,她和外公問了一下,當時裡面並沒有我告訴她身著打扮的大人。

我媽當時也沒有想太多,以為我可能是記錯了。

而且家裡有神明,不該有髒東西跑進來才對。

但是,到了凌晨五點多時,我媽的房間突然傳出她的叫聲。

舅舅當時馬上把我叫醒,說我媽的狀況不太對勁。

我和弟弟趕了過去,被我媽的狀況給嚇到了。

她全身發抖著,臉色變的好蒼白,而且眼珠子都反白了,我和弟弟都被嚇哭了。

我阿公常常看過這種事,一看就知道有東西附在我媽身上。

他下意識的馬上到樓下向三媽請示,拿了香爐裡的香腳,然後拿來插我媽的手心。

接著我媽突然開口說話了…。

可是那不是她平常的聲音,那是一種很粗又低沈的聲音,有點像是男人的聲音。

我媽一直緊抓著阿公的手說著。

“爸…我回來了…我回來了(台語)”

我們聽到媽媽說的我回來了,還叫外公『爸』的時候,當時都在猜是不是在我國小二

年級過世的大舅。

果然是他。

他透過我媽的身體,告訴我們,外婆有危險要我們小心,家裡有東西一直在…。

然後他一直將手伸向我弟。

(我大舅過世時沒有結婚生子,所以我弟被收成大舅的乾兒子)

接著他對我弟說…。

“乾爸一定要上來,你就忍著,不會有事的。”

當時我們並不知道他特別跟我弟說的是什麼意思。

接著,我媽又昏了過去,阿公知道那是已經退乩,也就是附身的人離開了。

馬上點了香符水給我媽喝,我媽才清醒過來。

她問我們發生什麼事情時,我們將事情一個個告訴她。

接著她說,她記得自己夢見小時候,大哥…也就是我大舅,帶他到一個地方,說要她

先待著,他是偷跑上來的。

我媽看著我之後,才突然想到,我告訴她那個進了廁所的大人所穿著打扮的,就是她

在夢裡見到大舅的打扮,也就是說,我看到的那個人是大舅回來了。

這是我媽被附身的經過,但是我們當時並不知道大舅回來交待的話是什麼。

直到第二年,我外婆從二樓的樓梯口跌下來,中風攤瘓,躺了五年多離去。

我弟在外婆跌下來的同年,也因為在學校滑倒摔斷肋骨。

舅舅則是在第三年,扯上一些刑事案件而被抓走,做了九年多的牢。

我外公在外婆過世的同一年,也因為血癌過世。

媽媽和別人經營的事業也一直賠錢。

直到有一天,我媽和幾個朋友約去大廟拜拜時,有個師父突然叫住我媽,他說我媽的

樣子不太對勁,家裡可能有髒東西。

結果他請了那個師父來家裡一趟,那個師父一進門就嚇壞了,他告訴我們,家裡住了

隻大蜈蚣,而且還成精了…,我大舅是第一個被蜈蚣精給剋死的。

大舅當初是因為被車撞傷,以為沒有事結果在家裡休養幾天過世的。

我外婆會中風也是,外公過世也是。

至於弟弟會受傷,聽師父說是因為,我大舅是偷跑上來的,所以他的罪要後人代承,

我弟受傷就是懲罰。

而那蜈蚣精呢?

他居然就住在我家的大門下面。

我媽在師父的警告之下,請了工人將整個門打掉重蓋。

結果施工的工人,一來就覺得我家的門怪怪的…。

他就拿了一個寫著文字的尺在量我家的門窗,那個應該叫做文公尺吧。

結果他量完了之後,跟我媽說,之前蓋這房子的人和你們家有結仇嗎?

我媽好奇他怎麼問這麼奇怪的問題,他又量了一次給我媽看…。

我媽嚇到了,我家大門居然是照著陰宅的尺寸量的。

量出來的字不是病死就是傷歿,連牢災和敗財都有…。

我媽才想起來,當初蓋這房子時,外公的確和建商有糾紛。

結果門拆了之後,果然在水泥牆壁鑽出一隻約六十公分的大蜈蚣,重點是房子那時已

經蓋好十幾年了,蜈蚣還是活著的。

我媽後來也因為中風躺了四年多過世,有一天和舅舅離婚多年的舅媽在路上相遇,她

問我是不是還住那個家裡,我告訴她還住那裡。

她不知道怎麼開口,轉了好久才跟我說…,她嫁進我們家時…,晚上常常聽到奇怪的

聲音,還有…我晚上常常會一個人不知道在唸什麼,像是在夢遊的走來走去…。

我完全不知道自己會夢遊這件事…。

真人真事鬼故事

沒有留言:

facebook分享本片

鬼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