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0年9月5日 星期日

千萬不要隨便用陌生人的木梳,否則……之叁

這是一個飄著零星小雪的夜晚,天有些寒,遠處的柏樹伸出蒼白的臂膀擁抱著來來往往的人們。街道兩邊,茶味飄香。天氣雖有些冷,但也算得上是一個浪漫的季節。浪漫的相愛,浪漫的分手。
素雅跟巫童面對面的坐在一上茶吧裡面,茶吧很小,卻是他們開始戀愛的地方。但這次不同,他們談的是分手。素雅與巫童相戀四年了,四年的感情,能讓你聯想到什麼?大學四年,他們的大學即將要畢業了,所以要回到各自的城市去。自認為四年的堅不可摧的感情,隻用了一秒鐘,便輕而一舉的擊潰了,就在巫童說完那句話之後:“我們分手吧!”。一對情人瞬間變成了單身。


素雅低下頭,然後又抬起了頭,看著巫童,眼神中充滿著悲涼與不舍:“我向左走,你向右走,我們都不許回頭,從此以後,我們將不會再有相聚了。”說完,素雅堅強的站了起來,一邊穿著自己白色的羽絨服,一邊頭也不回的走了出去。

巫童再也惹不住哭了起來,雖然自己是一個男人。若不是他和素雅雙方都有家庭的負擔,兩個人也不至於搞成這樣。但他真的愛素雅,命運仿佛總會割舍人們最心愛的東西。隻要巫童一回想素雅走時的那種絕決,他的眼淚就不住的往外流,於是,就在這個賣茶水的地方。巫童首次破天荒跟老板要了一瓶酒。

那素雅呢?並不比巫剛強,男人尚且如此,更何況她是一個弱女子。風刮到臉上像刀割一樣痛,仿佛割到了心裡,讓她再也無法堅強起來。她迅速抽身進了一個小胡同裡,背靠在牆上,素雅痛哭了起來……

……

也不知過了多久,一隻小狗也走過了那個巷子,它的嘴裡叨著一個紅木梳,跑到了素雅的腳邊,嗅了嗅!

素雅擦了擦眼睛,低下頭,她驚呆了:“好漂亮的一個紅木梳噢!她的形狀有些像浪花,一頭高一頭低,起伏的樣子,有些像西方童話中公主用的木梳。素雅蹲了下來,拍了拍小狗的頭,然後,把紅木梳從狗嘴裡拿了下來。素雅仔細端詳了一會兒,臉上露出了笑容:“這紅木梳好別致噢!還沒有看到賣過呢?”想了想,素雅突然有種想梳頭的沖動,但是從狗嘴裡拿出的東西,素雅始終覺得臟。但是,但是這紅木梳實在太別致了,不管了。


想著,素雅拿下了系在發系上了頭卡,一下,又一下的梳了起來。忽然,她發覺自己的脖子開始濕乎乎的。素雅皺了皺眉,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脖子。是水?素雅抬起頭,看了看這胡同,又沒下雨,這胡同也是干的呀!奇怪,是自己的汗?不可能,從小到大自都沒出過這麼多的汗呀!眼淚?更不可能了!誰的眼淚能從脖子裡流出來呀!

素雅又撮了最手,有些粘!難道?素雅睜大了眼睛,難道是血?正想著,隻見素雅漸漸的仰起了頭,她的脖子,她的脖子像是裂開,又像是正在用刀割開了一樣,血從素雅的脖子裡噴了出來。素雅尖叫了起來,不是因為疼痛,而是恐懼……

……

巫童喝得爛醉跌跌撞撞的走在大街上,哭著喊著說要找素雅回來,於是,跟著素雅一個方向走了起來。

他的酒喝得太多了,以至於,誰看到他都得躲遠遠的,生怕巫童把嘔吐物倒在自己身上一樣。其實大家的擔心是對的。巫童走著走著,忽然覺得胃裡又被塞了一隻猴,忍不住了,轉身走向一個胡同裡吐了起來……

隻覺翻天覆地一陣狂嘔,然後,一屁股坐在了地上。胡同裡充滿著他的胃酸味,其實還有另一種味道——血腥味,隻是他沒有聞出來。


朦朧中,他看見一個女孩子背著他蹲在那裡。他揉了揉眼睛,心想,這背影怎麼這麼熟啊!他又仔細的看了看,然後,一陣歡喜,是素雅!巫童想站起來,可是發覺自己的腿早就已經背叛了他,但他還是很高興:“喂,素雅,怎麼在這啊!我決定了,我跟你回你的城市去,什麼TMD家庭,我不管了,我跟著你走。”


見素雅沒出聲,巫童皺了皺眉:“素雅,你蹲在那干嘛呢?”

“在梳頭啊!”是素雅的聲音,巫童笑了,自己沒認錯人。

素雅沒動,接著說:“童,你還記得,你說過最喜歡我的什麼嗎?”

巫童憨笑了笑:“記得,當然記得,我最愛你的頭發……”

“你還真記得,你沒有騙我,那好,等我梳好了,我送給你啊!”素雅笑著說。

巫童點了點頭:“好啊!”

素雅笑了:“好了,梳好了!我拿來給你!”說完,隻見素雅低著頭,背對著巫童站了起來。

巫童又笑了:“素雅,你什麼時候這麼愛低頭了,你什麼時候……哇!”當巫童說話的時候,隻見素雅轉過了身,那哪裡是低頭,那是沒有頭,那是一個沒有頭的身體。巫童的酒頓時嚇醒了一大半,開始驚叫了起來。

“來啊!我把頭發梳好了,送給你啊!哈哈哈哈……”素雅狂笑著走近巫童,巫童瞪大了眼睛,因為他看到了素雅正舉起的手臂上面那個正說話頭,那個正在狂笑的頭,那是素雅的頭……

當人們發現他們的時候,他們抱在了一起,兩人倒在胡同裡,死狀怪異。我是說嚇死的巫剛低著頭抱著沒有頭的素雅,而素雅的頭呢?被揣在素雅的懷裡,跟巫剛低著的頭相吻著……


沒有留言:

facebook分享本片

鬼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