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

小心你身邊的電話,也許就是……

玲困擾得很。倒不是一般高二女生那些“玫瑰色”的憧憬還是期待什麼的,而是從明天起連考四天的期中考。
  

而爸媽那副討厭的嘴臉似乎又浮現在眼前:“奇怪一樣都是姊妹你為什麼就不能學學你姊姊啊?成天摸東摸西的,一點也沒有女孩樣!!當初怎麼會生下你這種孩子的!真是!!”然而越是抬出她那會唸書的姊姊,小玲就越是想反抗!
  

“反正我就是不喜歡唸書,姊那麼愛唸書,那你就叫她順便替我念吧!哼!”雖然賭氣地甩上了房門,小玲還是攤開了課本,只可惜相看兩不識,整本書就像是天書一樣。於是雖然明天就要期中考了,撐著下巴坐在書桌前的小玲,心裡卻只是一派地胡思亂想,神遊天際。不知不覺地眼皮就慢慢地闔上了。
  
“當、當、當……”客廳裡的壁鐘沉沉地敲了十二響。
鈴鈴鈴……”就在最後一聲鐘響結束時,電話鈴響了起來。
“嚇我一跳!電話鈴聲怎麼這麼大啊?差點給嚇破膽。”
小玲沒好氣地走出房門,接起了話筒。
“餵?”
小……小玲嗎?是我啦……”話筒那端傳來低沉卻似乎很熟悉的聲音,“你現在還在唸書啊!平時不燒香……現在得要抱佛腳了吧。”
  

小玲覺得好像是很熟的聲音,可是不知怎地就是想不起來是哪一個。
“大半夜的打電話來有什麼事嗎?還有你哪位啊?”
“先……把我說的抄下來,我保證你明天的英文考試沒問題。”
“什麼?真的嗎?”
  

小玲一聽到可以讓她考試嗨趴這句話耳朵都豎了起來,連聲音的主人是誰都還搞不清楚就趕忙準備了鉛筆和紙。
“嗯,你說吧。”
“仔細記下來喔。3,1,1,2,4,3,4……”她催促著小玲記下所有的數字。
“都……寫好了嗎?那麼,明天好好考喔。我會再打來的,一定要你接喔。那麼……byebye……”
“啊,等一下。”
“喀!”地一聲電話被掛斷了。
  

(是誰的聲音啊?這個明明像是考試的答案嘛。去哪裡找來這些答案的啊?)
小玲完全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
(呃?難道是有人惡作劇?可是好像也不會有人這麼無聊吧?)
小玲心想反正這次考試已經一蹋胡塗了,乾脆來個死馬當活馬醫,於是開始背起這些數字和單字。
  

第二天小玲一大早就到學校去了。接過試卷一看。這怎麼可能??前四題雖然都是小玲會的題目,然而可怕的是竟然和昨天那個女生所說的數字一模一樣。(這麼一來昨天她說的數字的確是正確的答案。)
  

於是小玲照著電話裡所說的答案寫在答案卷上。
這天晚上還是一樣。十二點剛過沒多久電話鈴就響了起來。心神恍惚的小玲在電話鈴聲大作前就拿起了話筒。傳來的是與昨天一樣低沉的聲音。
“……小玲嗎?先記下來喔。2,2,1,4,3,1,2……”
  

第三天也照著電話中所說的答案作答的小玲,回到家以後苦苦地思索著。
(這次考試我大概第一名跑不掉了。可是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呢?太奇怪了!不成,今天一定要問個清楚。)
小玲下定決心後便開始期待著夜晚的到來。
“當、當、當……”
時鐘再次指向十二點。
“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
電話也響起了。但是小玲今天卻不是立刻接起電話。
“……餵……?”
“今天怎麼這麼慢才接呢?你……該不會是想睡覺了吧?那麼……趕快記下來吧。3,1,2……”
  

“等一下,我有事情要問你。”
“是嗎……?先抄下來再說吧……接下來是填充題……”
“不行。你一定得現在告訴我才行。”
“是……嗎?好吧,什麼事?”
“我連你是誰都還不知道。告訴我你是誰。”
“喔……原來你還不知道我的名字啊,連最好的朋友的聲音都認不出來嗎?我是小櫻啊,江--小--櫻”
  

“什麼,小櫻?你……”差點沒昏過去的小玲突然覺得一股寒意從腳底竄了上來。
“可是我聽說你已經出車禍死了啊。”
“沒……錯……我是死了……”
“那……那你現在在那裡打的電話?”
話筒另一端的聲音突然變得更加的低沉,但卻又漸漸清晰而大聲起來,彷彿就像是從耳邊傳來的一樣……
  



“……就……在……你……背……後……”

沒有留言:

facebook分享本片

鬼故事!!